南京大学 地球物理流体力学学生实验室

Student Geophysical Fluid Dynamics Lab

 

 

15级同学观摩流体力学演示实验

文 尤飞宇/  图 周业 尤飞宇 2017年5月14日

上周,我们于流体力学实验室进行了不少流体力学课程相关的演示实验,并且迎来了15级本科同学的观摩和学习。
周日(5.7)下午,三位15级同学——康志杰、肖成龙与尤飞宇首先赴实验室,在傅豪、孙世玮、王昱这三位学长的带领下,共同进行了相关实验的前期准备与提前演练,以确保当天正式实验的顺利进行。

学长正悉心教导实验仪器的操作方法

周二(5.9)上午,实验室正式迎来了15级流体力学课程的同学们的参观。
本次观摩同时分两拨进行,分别在傅豪学长(于C512)和孙世玮学长(于A110)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展开。
我们共演示了包括卡门涡街、密度流、傅科摆、斜压波、泰勒柱、尘卷风等在内的多组流力实验。不少神奇的实验现象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于流体力学等相关知识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同学们观摩尘卷风演示实验

“炫酷”的尘卷风演示现象

孙世玮学长正耐心解释斜压波实验的现象